一根葱

浮世三千梦 殊途一道归

曲奇饼干

无人伤亡的平稳日常。时间线应该是裘庄提前顺利出来之后,五个人都没死版本。不怎么考究,不知道的就随便扯了,文名也是随便取的。后续应该会有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下午四点,离下班还有一个半小时,这已经是顾晓梦第七次往科长办公室钻。她李宁玉的记忆力比相机还要可靠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顾上尉。”李宁玉放下手中的钢笔,些许无奈的抬头望向门口边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。“你有什么事找我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窗前的身影一顿,被抓住了也不怯,大摇大摆的就走了进来,把藏在身后的破译文件乖巧的递给李宁玉。“这是今天的破译文件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顾上尉就不要再绕圈子了。”李宁玉看了眼文件,没有接,只是继续问,“今天光是交破译文件你就来了四趟,给这盆君子兰浇水又来了两趟,中午又来问我有没有吃午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叹了口气,身子微微朝后仰了仰,面带戏谑的问道,“请问顾小姐是认为我连饭都不会吃,还是认为我照顾不好这盆君子兰?若是这么担心的话....顾小姐大可将这盆草抱回自己的办公室好好养着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顾晓梦心虚似的的抿了抿嘴,自顾自的将手中文件放在了办公桌上,慢慢绕到李宁玉旁边。“玉姐哪有,我是有事相求,微不足道的小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李宁玉挑了挑眉。她实在想不出什么事需要顾小姐求人,总不成又要她改衣服吧,真把她当顾家的裁缝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能住你家吗?”顾晓梦歪着脑袋,手撑在桌上,满脸期待的望着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家中简陋,顾上尉可能住不惯。”李宁玉翻开了顾晓梦交来的破译文件开始检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顾晓梦假装听不懂其中含义,依旧贼心不死的继续赖在李宁玉身边,觍着脸用手指戳了戳专心办公的李科长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玉姐,今天爸爸在家里宴请了很多人。我不想回去,那些人都太讨厌了。”她边说边面露嫌色,还挥了挥手,装作要狠狠干架的模样,张牙舞爪,像只虚势的小猫。“你就收留我一晚吧....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顾小姐有不讨厌的人吗?”李宁玉不理,继续专心核对文件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!”顾晓梦回过头,像是急于证明自己,又像是邀功似的往李宁玉那边凑了凑。“我就特别喜欢玉姐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莫名其妙的告白伴随着顾晓梦专有的气息向李宁玉袭来,惊得她呼吸一窒。她顿了一秒,然后继续有条不紊的翻阅文件,像是不为所动的样子。“油嘴滑舌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胆大心不细的顾上尉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上司悄悄羞红的耳朵,还在一个劲的表忠心。她十分骄傲的抬了抬下巴说道,“我是非常的,真情实意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宁玉不想再和她纠缠在这个问题上,便要赶人。“顾上尉若没有其他事就先请回吧,上班时间在我办公室赖着,我会记在你这个月的操行记录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这件事情呢?”顾晓梦盯着李宁玉,炙热的目光像是要把她盯穿。“我今天能去你家住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娇滴滴的语调扰得李宁玉心神晃动,她有些无语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“顾小姐不嫌弃,想来就来吧...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得了李宁玉的点头准许,顾晓梦心情非常好,好到看赵小曼都顺眼了许多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她一路哼着小曲回到自己的工位上,掐着点等下班,中途还拨了个电话回顾宅,请赵小姐给她送了换洗衣物过来,特地点名要那件真丝白纱睡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你到底要离家几天?”Miss赵有些担忧的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先送点过来吧。还有我床头那左边柜子里有瓶香水,请一并带给我。”顾晓梦没明说,乐呵乐呵的回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到了下班点,顾晓梦提着家里送来的小行李箱在剿总司令部门口等李宁玉。左等右等李科长没等来,等到了吴大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吴志国抖了抖手上的烟头,倚在一边的墙壁上面无表情的发呆,有一口没一口的抽着烟。顾晓梦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皱着眉头往左移了一步,又拉开了点本就不近的距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无聊也好,好奇也罢,万年不开口的吴大队竟先出了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倒是好耐心,在这等你的如意郎君?”一支烟抽毕,吴志国将烟头扔在地上踩了几脚,百无聊赖的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与你有何干系。”顾晓梦不太想搭理他,瞥了他一眼又侧回身子继续发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吴志国自讨没趣,自嘲似的笑了几声,便继续玩弄着手上点烟的火机,抬头望向满身人潮的大街思索着什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沉默中又带着剑拔弩张的气氛,下了班的科员经过他俩的时候纷纷加快了速度,担心自己被卷入一场无妄之灾小命不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又等了十来分钟,急性子的大小姐都已经准备返身回办公室找人了,李宁玉才从里面缓缓踱步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看见顾晓梦的时候有些诧异,问道“我不是给了你钥匙让你先回去等我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顾晓梦瘪瘪嘴,拉着她的手腕将她扯到自己身旁,佯装委屈的说道,“可是我想跟玉姐你一起回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吴志国装作没听见,把头撇向一边。

  

    李宁玉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。“那我们走吧。衣服都带上了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带上了带上了!”顾晓梦边说边拥着李宁玉往大街上走,心里不断警告着吴志国最好不要搞什么幺蛾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心里的警告旁人当然听不见,就算听见了也未必会遂某人的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吴志国在旁边安静听着她们说话,见李宁玉要走,抬腿便跟上,拦在她面前。“近日城中不安定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态度强硬,不容拒绝,听得顾晓梦冒火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劳吴大队烦心,这几日我都会和玉姐一起回去。”顾晓梦抢先答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体能乙下?”吴志国挑了挑眉嗤笑一声,不理她,偏头去看李宁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简直是挑衅,赤裸裸的挑衅。娇纵惯了的顾大小姐哪能听得下这种话,激得她张嘴就要骂出声来。李宁玉见状赶紧出声劝阻,将顾晓梦拉到自己身后。“好了晓梦,天色已晚我们先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她转身对吴志国说道,“不劳烦吴大队了,请回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也是态度强硬,不容拒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吴志国盯着李宁玉僵持着,最后李宁玉不想再耗费时间,朝他礼貌的点了点头,拉着顾晓梦就往喧嚣的街道走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吴志国盯着李宁玉的背影,最后待到背影模糊,他看了看还得瑟得摇头晃脑的顾晓梦,没有多说什么,将火机收进兜里转身朝反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熙熙攘攘的街道,两人一反常态步行回家,两旁小摊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,顾晓梦饶有兴致的买了一把木梳走在路上把玩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玉姐,这吴志国可真是霸道,以后你得离他远点。”顾晓梦回味刚刚的场景,语重心长的对李宁玉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李宁玉无奈又好笑,轻拍了一下顾晓梦,示意她再走快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吃饭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李宁玉随口一问,顾晓梦听言顺着杆子就麻溜的往上爬。“对啊对啊,饿死我了,你都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...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李宁玉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她,于是认真回应道,“我可没有要你等,我给了你钥匙要你先回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想等玉姐一起回嘛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晚风夹杂着女孩娇俏的声音灌进李宁玉的脑子,晕乎乎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们走快些。”李宁玉稳了稳心神,岔开话题,不再理她这种倒打一耙的行为,拉着她加快了速度继续往家赶。微弱和煦的日落光线洒在地面上,将两个并行女人的影子拉得长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。想到房子里多出来的一个人,李宁玉沉默了。和李铭诚住的时候,有刘妈料理好吃食,可如今她刚从那个家里离开不久,还没来得及请人。她有些束手无策的站在厨房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顾晓梦见她在厨房没动静,便自告奋勇来的窜进来帮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李宁玉看着不知是来帮忙还是来捣乱的顾大小姐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玉姐做什么我都爱吃!”顾晓梦笑嘻嘻的卖乖,给出了在李宁玉看来是废话的回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说了和没说一样...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李宁玉无奈摇摇头。“我平时就随便煮点面吃,家里也没多余的食材。你要是吃不惯我们就去外面吃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吃面!我最喜欢吃面了!”顾晓梦双手背在身后,一脸乖乖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去外面等一下我,我来做。”得了回应,李宁玉想把她糊弄出去,谁知顾晓梦根本不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玉姐我来帮你啊。”顾晓梦撸起袖子,拿着一颗离自己近点的土豆开始清洗,努力彰显自己的存在价值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李宁玉看着动作麻溜的顾晓梦,有些不理解。“你面里要加土豆吃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不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洗它干嘛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啊..噢噢”顾晓梦干笑两声,将已经被搓得光溜的土豆讪讪的放回了原处。虽然出师不利,但顾晓梦不气馁不放弃,还是努力着要来帮忙。“那我来帮你打蛋吧!洗葱?洗葱我也可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李宁玉看着她积极的模样不忍打击,但实在也不想她在这里继续捣乱了,便随意扯了两把葱和蒜要她去一边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顾晓梦接了过来高兴的捧着到一边出水处开始认真洗。一根一根的捋清冲刷,每处细节都仔细冲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面没几下就做了出来端到桌前。顾晓梦看着桌上卖相不佳的清汤挂面有点迟疑,但出于对李宁玉天然的信任,她非常给面子,夹了一大把面就往嘴里塞,想吃出津津有味的感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但事情有些出乎意料,李宁玉貌似并没有她看起来的那么会做饭。顾晓梦越嚼神色越复杂,刚想说些什么,抬眼就撞上了李宁玉投来的目光。一个优秀的间谍面对突发状况应对如常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吃的惯吗?”李宁玉看着顾晓梦,装作随意的样子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还行。”顾晓梦佯装没事,努力的咀嚼咀嚼咽了下去。“有进步空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李宁玉怎么会听不出言外之意,她抿抿嘴,有些尴尬的低头,用筷子捞了几根面条斯斯文文的吃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没办法,她的厨艺顶了天就到这。以前留学德国时自己做饭也只是做到能入口就行。那时繁忙的学业,陌生的环境,以及摇摇欲坠的祖国都将她压得喘不过气,她无力再花精力在吃食上,也不感兴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不感兴趣,也就不想耗费时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吃完最后几口,顾晓梦自告奋勇的要洗碗,李宁玉拗不过,就随她去了。顾大小姐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,洗起来砸几个碗的话,也说得通。李宁玉坐在桌前稍作休息,又给顾晓梦倒了杯热水放凉,心里盘算着明天得再添置些碗来,不然不够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洗碗过程貌似比想象中的更顺利。好歹是经过特训的情报人员,虽然用时长了点,但至少碗没摔,还洗得透亮。顾晓梦非常满意的欣赏自己的杰作,硬是把李宁玉喊到了厨房门口。“玉姐,你看!”她显摆的拿了一个碗递到李宁玉手上,“是不是洗得特干净!这可是我第一次洗碗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特别好。”李宁玉看着她得意的样子无奈的笑了笑,恭维道,“我差点看不出你是第一次洗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她转头看了看桌面上还摆着的其他碗筷,也是洗得透亮整洁,于是走过去想要把它们摆进橱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顾晓梦心道不好,见状赶忙拦住。“玉姐,这些事情我来就好,我等下就把它们收拾好。”说着便把李宁玉推到厨房外,督促着要她先去洗漱。李宁玉心里觉着奇怪,但想来应该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遂了顾晓梦的意半推半就的去了洗漱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把李宁玉推去洗漱之后,顾晓梦心虚的折回厨房,把她藏在最下面的那只碗小心拿了出来。虽然没摔碎,但还是有个碗被她砸出了豁口。没办法,谁叫她是新手呢,也是可以谅解的!顾晓梦在心里安慰自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是市面上普通的白瓷碗样式,周身染了一圈繁复的青色纹路,随处可买。问题在于碗底印了出窑年份,不知道与现在市面上流通的是不是同一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顾晓梦紧皱着眉头,拿起那豁口的白瓷碗掂了掂,心里寻思着该怎么偷梁换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不管了,先偷偷拿给Miss赵,让她按这个样式找一只一模一样的混过去再说。顾晓梦自顾自的点点头,将碗藏在身后,捻手捻脚的把它塞进自己的小行李箱中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最近的天气一直不太好,她们回来之后没多久外面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,雨滴敲在玻璃窗上响起清脆悦耳的声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做完这一系列偷鸡摸狗的事后,顾晓梦呆坐在木椅上听雨,等着李宁玉出来。雨声入耳,却滴落进心间,将她那些最近刻意忽略的隐秘心事溅起涟漪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她最近总是想起李宁玉,想起密码船的惊险,想起在裘庄的那些日夜。当然也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梦,梦见李宁玉给她过生日,陪她看烟花,还有那支在餐桌上进行的浪漫舞曲,红与白的交错。梦中总是会无意识的流泪,顾晓梦不明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她们看起来明明很开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去了。”轻柔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将她的思绪拉回。顾晓梦回头望向李宁玉。那人正坐在床头擦拭湿发,未干的水珠顺着额间滴落,染湿了一小块衣领,湿了的衣领再触及底下那块温热的肌肤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秀色可餐。顾晓梦被自己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成语吓了一跳,不敢再偏头去看,只是马上应道,“好,我马上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她匆匆拿起准备好的真丝白纱睡裙逃离现场。洗漱间里,凉水淌过了肌肤每处,她不可抑制的又想起了梦里的那个夜晚,她从背后抱紧的那个单薄的身子,温热鲜活,就像真实发生过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水流从上方下落淋在顾晓梦的脑袋上,她仰起脸任由冰冷的水滑过她的脸颊。就这样发呆许久,顾晓梦回过神来,用力甩了甩自己的脑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别想了,只是个梦而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不要忘了自己来这的目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